围城

约稿请私信,wb陈谜547

【HP】无脚鸟(124)



-剧情改动

-全员恶人




431.

阳光透着树叶的缝隙落了下来,我懒洋洋的用手臂枕着脑袋,把右手腾出举了起来,稍微遮挡了一点光。


难得的好天气。


有脚步声从不远处响起,我打了个哈欠,从粗壮的树枝上坐了起来。


彼得·佩迪鲁一边驱赶着身上的蚊虫,一边嘟嘟囔囔的往前走。


我从树上跳了下去,给了他一个大惊喜(吓)。


彼得马上就举起了魔杖,“昏昏倒地!”


我随手就打掉了那记咒语:“很有勇气,佩迪鲁先生,敢于向卡文迪洛的家主动手。”


“是你!”


额...我为什么要告诉他...


算了,反正他也要死了。


只要我先除掉他,到时候詹姆的住址就不会暴露了,我真他喵是个天才啊!


...这可比多此一举的删掉西弗勒斯的记忆聪明多了。


不会有任何人出事,汤姆不用变阿飘,波特一家不用死,西弗勒斯不用心灰意冷,只有彼得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彼得又发出了几道咒语,都被我打掉了,在我即将发出索命咒的时候,屁股被踹了一脚。


...你们凤凰社的人...是不是都喜欢搞偷袭啊!


我刚准备爬起来,西里斯又从我手上物理除你武器。


...合着哈利都是跟他学的啊!


“还给我!”我伸出去的手被西里斯打掉了,他甚至得意的用我的魔杖指在了我的脖子上:“别动!”


彼得心有余悸的松了口气,瑟缩着探头过来:“是卡文迪洛。”


“我知道。”西里斯咬牙切齿的说,“我当然知道...”


他扯掉了我的面具,在确认我的身份后,咬的更狠了,“我永远都忘不了你...”


“谢谢。”


“...”魔杖又戳了几下。


“别戳了,你用不了它。”我嘲讽了一句。


西里斯尝试了一下,但是金合欢魔杖拒绝攻击它的主人,所以他恼羞成怒的又戳了几下。


“...”还是挺痛的。


彼得也蹲了下来,似乎担心西里斯手下留情,马上补充:“她刚才想要杀了我。”


西里斯愣了一下,更愤怒了:“我就知道!你是这样的人!”


“...可是他的确该死啊...”等你去阿兹卡班就明白了。


难以形容此刻西里斯眼里的情绪,浓烈的怒火中,带着一丝果真如此的失望。


他深吸了一口气,直接掏出了自己的魔杖,准备念咒,在彼得的注视下,他犹豫了一下,换了一个咒语:“Crucio。”


“感觉如何?让你也尝试一下...被折磨的感觉。”


“...你的魔力是不是,差了一点?”为什么只是流鼻血啊...


“...闭嘴!”


好了,现在痛起来了。


彼得把痛的跟死狗一样的我提了起来,我用尽最后的力气将他扑倒了,没有魔杖那就用麻瓜的方式。


在我掐着彼得的脖子,看着他开始翻白眼的时候,西里斯又把我踹飞了。


“你应该让我杀了他的...”我吸了几口气,存了点力气说,“他必须死...你明白吗,西里斯,他必须死...”


钻心咒的魔力在我叫西里斯教名的时候停下了,但是很快他又愤怒了起来:“死亡在你眼里就是这么无所谓的事吗?”


“无所谓?”我有气无力的笑了笑,“那我为什么要来杀了他?”


不止彼得一头雾水,不知道哪里惹到了我,西里斯也皱起了眉:“你到底在说什么?”


“你不能更换保密人...”我说,“你不能换成他...换成别的什么人都行,就他不行。”


西里斯愣了一下,又重新单膝跪下,拽住了我的衣领:“你怎么知道保密人的事?”


“没准我也是个预言家呢。”


西里斯沉默了一会,咬了咬牙:“不,你肯定又在骗我了...对,就是想这样误导我们...”


卡珊德拉不是被诅咒的预言家,我才是吧!


为什么都没人相信我啊!


“你听过狼来了的故事吗?”我问。


“什么?”


“算了。”趁着西里斯愣神,我一把夺过我的魔杖,使用了幻影移行。


下次再找机会,我就不信彼得没有落单的时候。





432.

我按了按门铃,这次开门的时间比以前长了点。


奥赖恩去世了,在一次行动中被误杀了。


也许不是误杀,人家分明就是来报复的啊!


还是熟悉的小精灵,他看上去也苍老了一点。


所有人都在变,只有我和汤姆祸害遗千年。


沃尔布加就坐在客厅里,低声喃喃自语着,有时候是念雷古勒斯的名字,很偶尔念一下奥赖恩,而那个被除名的大儿子,一次都没从她嘴里响起来过。


听到动静,她也没有抬头,继续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往族谱前溜达了一圈,问:“阿尔法德也被除名了?”


沃尔布加这时才回过神,回答了我:“是的...他资助了那个叛徒。”


我没什么意外的,阿尔法德以前就跟其他人不太一样,我问:“他死了?”


“对...”


“怎么死的?”


“不知道。”


我回头看了沃尔布加一眼,她何止不知道,甚至还一点都不关心啊!


“他没有子嗣留下吗?”


“没有。”


我倒是稍微猜到了一点原因。


阿尔法德一直都在旅游,其实更多的是像西里斯一样,逃离这个满是偏执的家族。


直到离世,他都没有结婚。


也许,他还惦记着霍格沃茨那个麻种巫师。


但是他远没有西里斯,或者安多米达勇敢。


也许是西里斯的勇气鼓励了他,让他徘徊多年,终于做出决定,资助了自己被除名的侄子。


“你们倒是加了很多防护魔法。”我嗤笑了一声,“在害怕什么?”


让我没想到的是,本来只是随口一句嘲讽,沃尔布加居然认真回答了:“害怕像...马尔福一样,无声无息的死去。”


我东摸西摸的手停住了,一个荒谬的想法从我心底升了起来,但是我非常抗拒那个答案,试图得到沃尔布加的否定回答:“马尔福?哪个马尔福?”


“阿布...”


心跳在这一刻漏了一拍,我听到自己的声线在发抖:“阿布不是得龙痘疮死的吗?”


“主人想让他怎么死...他就得怎么死...”沃尔布加轻声说,“我们很害怕,害怕像他那样,连死后的名声都不好听。”


和我心中的答案一模一样。


“可是还是都死了,雷尔还是死了...奥赖恩也死了...”沃尔布加突然哈哈大笑,“只有我一个人了,只有我一个人了!”


此时此刻,我已经没心情听她神经质的笑声了,四肢开始发凉,我又问了一次,不肯相信:“你是说...主人杀了阿布?”


“啊...”沃尔布加的笑声变成了嘲笑,“在你出国...出国办事?就在那时候,主人怀疑你和阿布,就把他杀了...”


“他说他把你也杀了...他只告诉了很少数的人,我知道他这么做的原因,他想让我们恐惧...想让我们知道,他没有任何的弱点...”


眼前的一切开始天旋地转,还能再离谱一点吗?


“可是你还活着。”沃尔布加说,“你居然还活着...”


她突然站起身,拽住了我的衣领,“你为什么还活着!你毁了布莱克的名声!借着西里斯...不,借着那个叛徒的事,吸干我们的血...我已经一无所有了!”


我没时间去在意沃尔布加的举动了,只是怔怔的看着她那张脸,她早就失去了以往的体面,毛躁的头发乱腾腾的沾在脑袋上。


“也是...布莱克对你,对你们来说,跟马尔福没有区别,是吗?”


沃尔布加又开始笑了,“随意利用,随意丢弃...我好害怕,我好害怕啊...克里斯...”


“丢弃...”我重复了一遍她的用词,因为我的语言系统已经失灵了。


沃尔布加放开了我,那张被恐惧笼罩的脸又被某种莫名的狂热占据,自顾自的说:“不,我不应该害怕的,能为纯血的荣耀做出贡献,都是值得的,我们生来就是高贵的...”


“对,雷尔是为了主人牺牲的,他应该感到荣耀!”


那股蔓延过全身的电流在一瞬间加大,占据了我的脑神经,我猛地拽过了沃尔布加的衣领:“你再说一遍!是主人杀了阿布?是吗?”


第三次了,第三次了,别...别再给我肯定的答案了。


沃尔布加愣了一下,笑得更大声了:“你不知道?你居然不知道?阿布当年喜欢你是吗?”


她笑的差点一口气没喘上来,“连他娶的妻子,都是你的堂姐...他还喜欢你,是吗?”


“可惜,可惜,就是因为你,他才会死!”


“因为你”这两个词一直在我脑中反复播放,震的我全身发麻。


我一把推开了沃尔布加,没有再去管背后传来的笑声,也忘了我一开始来格里莫广场做什么的,逃也似的离开了。






评论(10)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