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约稿请私信,wb陈谜547

【547】


(昨天做的一个梦,随手摸个鱼)


一些无意义的梦境碎片


547也是一个荒诞的梦里出现的数字,同样无意义。








1.

在我出生时,大祭司给了我一个预言。


第一个摘下我脖颈上护身符的人,将会成为我的命定之人。


还有另一个预言,我和他之间,只能活一个。


我的父亲是大王臣,我的母亲是古老的神明后裔,我是家族的独女。


从出生开始,我便拥有常人难以想象的起点。


没有人会质疑大祭司的预言,即使是神明,都要在他面前低头。


所以我一直在等,等那个命定之人的出现,然后杀了他。


我知道外人是如何评价我的,他们说我飞扬跋扈,不可一世,但是他们无法否定我的天赋和才智,十六岁时,我离成神就只剩一步之遥。


可是那一步始终没能迈出去。


我带领军队征战,只需要略施小计,那些愚昧的人们,就倒在了我的铁骑之下。


我很了解人性,这对我来说并不困难。


庸庸碌碌的人太多,他们像蚂蚁一样,遍地都是,渺小,又脆弱。


有人痴迷于我的美貌,也有人害怕我的残暴。


真可笑。




2.

十八岁那年,成年礼之前,我讨伐了北大陆最后一个独立的国家。


我将它作为我成年的礼物,用那些杀戮和鲜血,铺满我的成功之路。


自此,奥尔曼加帝国一统北大陆,达成旷古绝今的成就。


国王陛下封赏了我,尽管我已经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东西了。


金钱,名利,对我来说,唾手可得。


我的家族权势也达到了顶峰,甚至外面有传言,我们才是帝国的主人。


不过我还是有些不满意,因为那个国家的独女跑了。


我将她父王的头颅斩下,悬挂在城墙上七天七夜,以此宣告我的无可匹敌。


士兵看上了她风韵犹存的母后,我赏赐给了他们,听说他们折磨了她很久。


还有一队人去追杀带着王女逃走的大将,他们带回了那个抵死不从的男人的头颅,却没有那个王女的踪迹。


我找了一段时间就放弃了,一个弱女子,在帝国铁骑下,又能怎么样?





3.

台下的酒宴实在乏陈可味,舞女们的动作我不知看了多少次了,我的心思全部都放在成神之路上。


到底哪里还差一点呢?


不知道是不是舞蹈的安排,一个女子接近了我,向我呈上美酒。


她长得很漂亮,尽管我见过不少貌美的女子,但是还是头一次在舞女身上,看到了堪称纯洁无垢的气质。


我没有拒绝,直到她突然出手,拔出短剑刺向我。


我觉得她有些可笑。


早年的时候,的确有很多亡国后裔无数次想刺杀我,但是我不是高高在上的花瓶,我的天赋连作为大王臣权倾朝野的父亲都要认可。


我打飞了她,就在我准备杀了她的时候,她摘下了我脖子上的护身符。


就在这一刹那,我想起了大祭司的预言。


我的命定之人,出现了。


可是,为什么是个女子?


在侍卫要杀她的时候,我阻止了。


我把那个舞女关进了地牢,得知她就是那最后一个国家,逃跑的王女。


哈,或者说,亡国女。


我和我的命定之人,只能活一个。


我应该杀了她的。


可是这么多年过去,我好像真的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了。


我从没品尝过失败,当然认为我不会死在这么一个,如同蚂蚁一样,脆弱的亡国公主手上。


沉闷的生活里,总是应该有点乐趣,不是吗?


我恶意的欺辱了她,说实话,不管是男女,对我而言,都没有什么乐趣。


况且,也从来没有人敢接近我。


看起来脆弱的她,却意外的固执。


她知道我是那场战争的幕后凶手,她听说过很多我的事迹,她恨我,深入骨髓的恨。


我享受这种她无能为力的感觉。


我就是要将她最后的倔强抹平。


扯下神坛,多有趣啊。





4.

直到有一天,有人救走了她,我还是没有阻止。


她以为她跑掉了,却不知道我一直在监视她。


很有意思,的确很有意思。


长在高岭之上,抱着可笑尊严的,囚徒。





5.

那一天,帝国内务队队长,死了。


那是一个叛徒。


那个最后国家的叛徒。


在我攻陷那个国度前,他就被我收买了。


看,人心的确是很容易掌握的东西。


他本是那个国家国王的堂弟,但是始终都未能触及到真正的权力。


我许诺他从未得到过的荣誉。他为我打开了最后一道门。


他死的很凄惨,但是不算可悲。


只是一根有毒的箭矢刺穿了他的胸口。


看起来凶手是个没什么能力,只能偷袭的小人。


帝国治安队很快调动起来,王城中死人是大事,更何况还算的上是个高官。


我依旧坐镇在庄园里,监视着一切。


直到一封信寄到我面前。





6.

太有意思了,那个亡国公主求到了我头上。


她希望我能把军队撤掉,因为现在治安队正在司礼家中调查。


司礼也是那个国度的旧臣,但是当我的长剑所至后,那个老人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马上就跪在了我的面前,献上明智的臣服。


我倒是没想到,司礼也依旧对曾经的王朝念念不忘。


不过那又怎么样?在已经统一北大陆的帝国面前,那些都不值一提。


是什么给了那个亡国公主这种错觉呢?


那些缠绵绯卷的日夜?


我转瞬即逝的慈悲?


我在房间里踱步,忍不住哈哈大笑。


最后我还是回了那封信——你会回来的,是吗?


我的笑意实在克制不住了,这些在底层挣扎的蚂蚁啊。




7.

她真的来了,她总是带着这种,明知是十死无生的下场,依旧固执前往的勇气。


就像当初她企图刺杀我一样。


她好像和那些脆弱的蚂蚁不太一样。


不愧是我的命定之人。





8.

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帝国的荣耀达到顶峰的时候,坠落了。


国王陛下死在了神战中,据说最后他以一敌百,英勇就义了。


我的父亲被永远命中的标枪悬挂在城墙上,我的母亲燃尽最后一滴血,化为了尘烟。


荒凉,满目可及的荒凉,第一次,我第一次品尝到了失败。


在真正的大势面前,我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会和我的父母,国王陛下一样,为了帝国的荣耀,战死到最后一刻。


而那个亡国公主,似乎觉得总算看到了希望,她偷袭了我。


那些日夜的陪伴,和血海深仇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不怪她,也没什么被蚂蚁咬死的愤怒,成王败寇,弱肉强食,自古以来,永远都是这样。


在最后一刻,我杀了她。


大祭司啊,最后赢得人,是我。


永远都是我。


我迈出了最后一步,成神了。


可是神,在这样的战场上,又能做什么呢?


到处都是神,权柄之神想要保下我,仁义之神杀死了我。


到死我都没能呼喊出我的名讳。


战争之神。








评论(3)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