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约稿请私信,wb陈谜547

【HP】无脚鸟(123)



-剧情改动

-全员恶人





428.

等我赶到的时候,那道死咒已经击中了埃文·罗齐尔。


我愣了一下,霍尔曼前不久也离世了,现在...罗齐尔没崽了。


偌大的家族顷刻间崩塌,想要长盛不衰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这些年,我和汤姆毁了多少人?


还没等我怎么样呢,穆迪就率先对我发动了攻击。


你礼貌吗!


在我击退穆迪,犹豫要不要继续的时候,一道咒语击中了我的后背。


我错了,邓不利多也跟他弟弟一样不礼貌,怎么还带搞偷袭的啊!


我狼狈的从地上爬起来,又是一道束缚咒击中了我,我又摔下去了。


穆迪狠狠的踢了我一脚,他脖子上的血肉还是翻起来的:“总算抓住你了...克里斯·卡文迪洛。”


“...你认错人了。”


邓不利多挥手摘下了我的面具,我跟他四目相对。


“...其实是这样的…我…我用了克里斯的复方汤剂。”


穆迪冷笑了一声,刚准备教训我一下,邓不利多阻止了他:“阿拉斯托,你先去治疗一下吧,我要跟她单独谈谈。”


好像很多年前,邓不利多也是这么叫斯拉格霍恩出去,说要跟我单独谈谈的。


“可是——”


“我会处理好的。”





429.

我把屁股往后挪了挪,想要靠到墙上,换个舒服点的姿势,然后就后悔了,因为我感觉到我坐在了一个水坑上。


邓不利多想了想,蹲下了身,跟我平视:“很久不见。”


“...很久不见。”这倒是真的,我很少去出任务,没什么机会跟邓不利多见面,上次见面还是偷窥被发现。


“你没有受夺魂咒,是吗?”邓不利多问。


我想起来了,我刚和汤姆订婚的时候,把卡文迪洛的家主位置交给了他,外面都以为我是被迫的。


可是到了后面,我复活后就去兴风作浪了。


“很遗憾,是的,sir。”


“那些事,都是你自愿做的,是吗?”


“是的。”


邓不利多沉默了很久,叹了口气,说:“你不该被他欺骗的。”


“我没有被他欺骗。”我说,“很抱歉让您失望了,我就是这样的人。”


“你不应该是这样的。”邓不利多说,“在霍格沃茨的时候,你是个很出色的学生。”


“那是您不了解我。”


“你真的觉得那些事是对的吗?”


我沉默了,许久,笑了起来:“您不会是来劝我改邪归正的吧?”


改邪归正这个词好适合啊,“您最擅长做这种事,不是吗?包括对西弗勒斯。”


邓不利多愣了一下,反问我:“你知道?”


“...我不知道。”


“你知道西弗勒斯的事,却没有告诉伏地魔。”


“...我真的不知道。”


“别再错下去了。”


我又沉默了。


“我愿意给每一个学生一次机会——”


“不需要!我不愿意!”我打断了邓不利多,“就算是错的又怎么样!我愿意跟他一起前往地狱!”


“看,你也知道这是错误的。”


“...那又怎么样?”


“你知道伏地魔是迷情剂的产物吗?”邓不利多说,“他永远都不会明白爱的,他娶你为妻,也只是在利用你而已。”


“邓不利多。”另一个声音响了起来,汤姆的脸色很不好看,“我们的感情还不需要你来评价。”


邓不利多站起了身,戒备了起来,又说了一遍跟我说过的话,“里德尔,别再错下去了。”


“错?”汤姆冷笑了一声,“我从不觉得这是错的。”


“这就是你跟克里斯最大的区别。”


我愣了一下,哈哈大笑:“别再挑拨我们了,我永远都不会背叛他!永远!”


汤姆也跟着愣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都没什么心情跟邓不利多交战了,随手甩了几道咒语后,拽起我落荒而逃。


...的确是落荒而逃...




430.

在我换下那条裙子的时候,汤姆一直盯着我,看得出,他在憋笑。


...可恶,屁股上湿了一大片,好像什么可疑液体...


“抱歉...埃文死了。”我说。


“跟你没关系。”汤姆将手肘撑在沙发扶手上,“又是邓不利多...迟早有一天,我会杀了他的。”


我觉得你还是先考虑一下怎么活下去比较好...


我犹豫了一下,又一次试图开口:“你没必要去找波特...”


“我现在不想跟你谈这件事。”汤姆直接打断了我。


好吧...我闭嘴。


汤姆犹豫了一下,站起了身,把我准备换上的衣服拿过去:“不用穿了。”


“...”


“你生气了?”汤姆微微俯下身,看着我的眼睛。


“...我只是担心你。”


“不用担心我。”汤姆轻轻的笑了笑,说,“倒不如先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







评论(2)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