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约稿请私信,wb陈谜547

【547】



-无意义闲扯





(摸鱼使我快乐)






1.

知识产生力量,信仰拥护强者。


我在此以智慧之神威斯登的名义起誓,永不偏颇,恪守中立,愿前路为我照亮,荣耀为我加冕。






2.

我跨越了整个北大陆,到了那些吟游诗人口中日夜传唱的,自由的奥尔曼加帝国。


据说在这里女子也能出门劳作,流浪汉也不会在夜晚被驱赶。


空气中洋溢着水果的清香,行走的人脸上都带着笑意,所有人都兴高采烈,称得上一片国泰民安——直到我来了后。


军方的人闯入了我的教会,驱赶着那些“信徒”,有人想要反抗,被强大的法力所镇压,带上束缚精神的锁链。


我坐在高台上,静静的看着庭院中混乱的一切,和那个带头的人对视。


“威斯登女士,我想你需要跟我们走一趟。”


那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能做到这个位置不是因为丰厚的家庭背景,就是有这卓越于众人的铁血手段。


我没有意外,我猜到会有这么一天的。


因为很久之前,我也是这么被赶出南大陆的。


那些穿着盔甲的人看着我走下来,很是紧张,他们也许听过很多关于我的传闻,担心我会突然暴动。


但是我没有。





3.

审判进行的很快,他们迫不及待的要让我入狱。


台上的人诵读着我的罪名:“扭曲大众观念,污蔑国王陛下,散布混乱恐惧,并以此为乐。”


我有些疲累的坐在椅子上,看着面前的铁栏杆。


令人意外的是,那位国王陛下也来了,似乎想要亲眼看看我长什么样。


我见过他,在两年前他登基的时候。





4.

亚伯拉罕二世,在他还是王子的时候,就已经备受推崇,甚至很多人都认为他将超过年迈的老国王,重塑奥尔曼加帝国的辉煌。


老国王去世后,他没有任何意外的登基了。


在举国欢乐的那天,出现了足足三次不详的征兆。


群鸦毕天,被他驱逐;神山倒塌,被他重聚;天降雷霆,被他震退。


一小部分人认为这是惹怒了神明的象征,更多的人,只顾的上称赞他旷古绝今的伟大法力,并且认为他将成为唯一真神。


民众对他的崇敬已经不止爱戴了,几乎称得上盲目的狂热。


至少他做的的确不错,奥尔曼加帝国井井有条,蒸蒸日上。


只有我一个异教徒。




5.

看了我的样子后,亚伯拉罕二世似乎有些失望。


也许他本该以为组建邪恶教会的是个威慑力十足的精壮男子,可我只是个平平无奇,甚至过于年轻的十六岁女孩。


“以上所述,克洛诺斯·威斯登,你是否认同你的罪行?”一长串的罪名后,台上那个白胡子老头做总结陈词。


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紧张,也许是因为亚伯拉罕二世在的原因。


我站起身,回视庭审的众人,包括坐在后面的亚伯拉罕二世:“我会遭到什么审判?”


“无期徒刑。”


我有些意外,我还以为会是死刑,或者是变成奴隶。


我笑了笑:“真高兴,你们对神明还有那么一点敬畏之心。”


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下,我说,“我认罪。”


有人押着我走下去,我高喊:“但那不是污蔑!”


人群又躁动起来,直到亚伯拉罕二世身边的侍卫用剑柄敲击地面。


我回过头,那个被民众狂热追随的男人沉默不语。





6.

在监狱里,我见到了一个叫狄利亚的男人,他看上去被折磨了很久,囚服上全是血迹。


我被关押在他旁边的牢房,又有人来带狄利亚出去,回来后,他身上的血更多了。


我向守卫要了一些书,他们没有敢拒绝我。


狄利亚率先跟我搭话:“先知?”


“我不是先知。”我说。


“我听说你组建的教会到处宣扬,亚伯拉罕二世将会遭到神明的审判。”


我点了点头。


狄利亚冷笑了一声:“但是很可惜,你和我一样成为了阶下囚。”


“新的制度即将开始,一切都不会太久。”我说。


狄利亚哈哈大笑:“直到现在你还在吹嘘你那套?”


他刻薄的说,“就算是神,也比不过他,你没听说吗?他登基的那天——”


“住嘴!”有守卫打断了他大不敬的话语。


狄利亚冷漠的说:“他会不会受到神的审判我不知道,你和我倒是受到审判了。”


激进的战争主义者。


这是我对狄利亚的评价。





7.

狄利亚的罪名和我相差不多,意图挑起混乱。


只不过我宣称国王陛下会得到神明的审判,而狄利亚一直致力于起义。


或者说,革命。


他嘲讽亚伯拉罕二世是个伪君子,只是表面宽厚仁慈,惺惺作态罢了。


他号召党羽与他一起反抗,建议全新的秩序,推翻现有的制度。


然后他跟他只有一个的党羽刚碰面就被抓了。


我不太清楚狄利亚到底遭受了什么,以至于做出这样的评价,因为他不是很愿意提及。


但是很显然,其他人都非常认同亚伯拉罕二世。


自由的奥尔曼加帝国越加强盛,狄利亚只是个暴乱分子而已。


我们都是新制度的拥护者,只不过现在的制度,并没有哪里不对。





8.

亚伯拉罕二世的野心绝不止于此,从他登基那天我就知道了。


我不觉得他有什么不对,欲望终归会膨胀,我只是将这件事实说了出来而已。


果然,战争很快开始了。


亚伯拉罕二世率先发动了对邻国的战争。


自此刻开始,往后一百年,战争的火焰将会烧遍整个北大陆, 征伐从天上打到天下,无一人幸免,无一日停歇。


是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个统一的帝王,唯一的真神,还是就此跌下神坛,永无天日,都在一念之间。





9.

战争开始后,监狱的守卫就很少来了,兴许是人手不够。


但是他们也不用担心,因为囚笼都是特制的。


“新的制度要开始了吗?”狄利亚问我。


“是新的历史要开始了。”我回答他。


“你拥护新的制度吗?”狄利亚固执的问。


“我拥护强者。”我说。


“亚伯拉罕二世不算强者吗?”这是个没有人会质疑的问题,他的法力鼎盛,通天彻地,旷古绝今。


“没有人能成为永远的强者。”我说。


狄利亚笑了笑,牵扯到他的伤口,让他倒吸一口冷气:“有时候我真的相信你是神明,说话神神叨叨的。”


没有等我说话,他又带着回忆的神情,说:“而且永远不会老去。”


“我不是。”我说,“我只是奉行神的指示,在人间行走罢了。”


狄利亚已经老了,在这关押了有些年头了:“那么,你信奉哪位神?”


“时间会流逝,欲望会褪去。”我说,“爱恨会消散,只有智慧,是永恒的。”


“智慧之神威斯登。”狄利亚点了点头,“真的有这位神的存在吗?至少除了你这,我从未听说,即使是在遥远的南大陆。”


“神会有新的信徒,从我开始。”我说。


狄利亚冷笑一声,没有再说话。






10.

亚伯拉罕二世失败了,狱卒们急匆匆的想要逃走,外面燃起了大火。


我合上书本,只是一个转身,就离开了特制的囚笼。


一切都有了结果,尘埃落定,百年的辉煌就此败落。


狄利亚已经成为了一抔黄土,临死前他也没能见证新制度的诞生。


有其他人嘶吼着想要我带他们逃出去,我走出监狱,看着外面奔走的人群,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11.

克洛诺斯(古希腊语:Κρόνος;英语:Kronos),是古希腊神话中的第二代神王,原为第一代神王神后乌拉诺斯和盖亚的儿子,泰坦十二神中最年轻的一个。


克洛诺斯曾得到母亲盖亚的怂恿,用镰刀阉割并推翻了父亲乌拉诺斯。


父亲预言他也将被自己的孩子推翻,于是子女一出生,就被他吞进肚里,只有宙斯幸免。


宙斯成年以后,设计使他吐出众兄弟姐妹,并率领兄弟推翻了以克洛诺斯为首的泰坦诸神。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