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约稿请私信,wb陈谜547

【无期迷途】荒唐的夜new 5 (兰利×女局)

别管了,已经疯了

荒唐的夜重置版,不想要恋爱的酸臭味(bushi),接荒唐的夜4 从审讯室出来,可当作两条线走/同样两章连在一起


兰利×女局,ooc警告

  

造谣 妙梦泡影 活动剧情 

【】内为官方原文内容


  

  

  

  1.

  伴随着那幅浮夸蜂蜡的信函寄到MBCC局长办公室,某人的修养假期宣告结束了。

  

  局长的可靠副官在替那位正直敬业的杜探长解释他为何脏话连篇的挂掉了局长的电话。

  

  局长本人倒是没有在意,新城的梦游者事件是兰利下达的任务,信上还非常浮夸的写了——“兰利长官说,这点小事,您这样的优秀人才一定可以轻松解决。”

  

  根据局长对兰利的判断,她的话通常只有三分可信度,并且背后隐藏着一些更深的含义。

  

  比如她问局长睡衣还合身吗,其实是在询问局长是否在家;再比如她说这次体检想必你的消化系统是合格的,其实是在讽刺局长大早上喝冰水。

  

  诸如此类无关紧要的事,局长不介意,特务出身难免带些谜语人的特性,不好好说话,总喜欢让人猜......世上有两种人的心思最难猜,领导和女人。

  

  兰利全占了。

  

  所以“小事”率先被局长否决了,能让兰利感兴趣的事只有大事和更大的事。

  

  “优秀的人才”局长很不客气的收下了,连着收下了“优秀的人才”该做的事。

  

  个人终端响了一声:“新人,假期提前结束是不是很不开心?”

  

  “长官,职责所在,能为您效力是我的荣幸。”

  

  另一端沉默了一会,然后发来了一个:“嗯。”

  

  在局长准备收起来的时候,又传来了一条消息,“怎么不继续了?”然后配了一只微笑的小鹰表情包。

  

  “长官,你很喜欢听这种话吗?”

  

  “我以为你很喜欢说这种话。”

  

  局长被将军了:“那我还是说...我知道你想要我去吧。”

  

  “那你不妨再推测一下我的晚饭吧。”

  

  “...面条?”

  

  “糯米丝儿。”

  

  局长现在开始怀疑MBCC的通讯是不是也被兰利监听了。

  

  

  

  

  

  2.

  9月30日晚上七点,局长抵达了新城14区的唤夏公馆。

  

  这是第九机关选择的接头地点,尽管局长还没有看到杜探长。

  

  在局长偷听(划掉),探听消息的时候,手中的酒杯被碰了一下。

  

  号称公馆被请来的表演家,将局长作为了暖场表演。

  

  在她转身向人群鞠躬的时候,局长从她身上闻到了一丝很淡的烟味,只是转瞬即逝,不像是她自己抽的烟,倒像和某人擦肩而过,又或者共处一室留下的。

  

  兰利常抽的细烟的味道。

  

  局长了然了,兰利亲自过来了,没准现在正在某个角落偷看(划掉),观察局长。

  

  兰利应该不会堂而皇之的穿着第九机关的制服出现在这个纸醉金迷的夜晚,特务擅长潜伏,没准她已经在局长的视线中出现过了。

  

  局长还从这缕烟味里得出了另一个信息,兰利认为眼前的女人是值得注意的,难以琢磨的鳄鱼女士还是被局长猜中了一些心思。

  

  局长很想自豪一下自己鼻子的灵敏,但是总觉得会有歧义。

  

  【“敬你,亲爱的客人,祝你今晚能有快乐的美梦。”】

  

  局长举杯,却刻意的在女人要相碰的时候,将梦幻的甘露倒回了她的杯中。

  

  一些小小的报复心,至少兰利已经见识过了。

  

  在她亲自给局长演示如何在审问中制造心理压力——指见到局长的第一面就开始逼问,让局长紧张的鸡皮疙瘩都冒了起来,不知道自己哪里做错了事后,轻描淡写的收回自己的压迫感,说:“一次小小的演习,再专业的课程都是基于理论上的,我想你亲自体验一下会更好,放轻松点,新人。”——后,局长第二天发往第九机关的文件每一页只有一行字。

  

  兰利见识到了局长的报复心,不过也没有介意,只是开玩笑的说了一句“看来给MBCC的经费有些过多了。”然后局长就又被将军了。

  

  女人也同样没有介意局长的报复,笑了两声,消失在人群中。

  

  那位新城资本界的新星,奎恩集团的总裁派管家来发出了邀请,她同时也是唤夏公馆的主人。

  

  【“.....只是小姐手头还有些事,暂时走不开。她希望您能稍等一会,伊琳娜小姐想见见您。”】

  

  第九机关将这里作为了接头的地点。局长有了一些推论。

  

  【“我会再找机会来拜访的。”】现在要做的事是先完成任务。

  

  【“那么,唤夏公馆正式开幕典礼即将举办,我们恭候您的到来。】

  

  

  

  

  3.

  【海浪已歇,涛声不再。少女的欢笑和呜咽都渐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逐渐勒紧脑子和胃的绞痛感,以及扑面而来的熟悉的馊臭味。】

  

  局长从露莉艾卡的梦境中醒了过来,这里是杜探长的办事处,事实上,局长并没有在唤夏公馆找到他,反倒是在一旁的小巷。

  

  梦游者的出现,狂厄数值的变化,新的禁闭者。

  

  局长还在思考的时候,杜探长回来了,他拿出了一瓶梦幻的甘露,昨天局长也是被灌下它后进入了露莉艾卡的梦境。

  

  局长抬手喝下了梦露,在赫卡蒂,海拉,杜探长震惊又担心的眼神下品味了三秒,除了饿了毫无感觉。

  

  她确定了一件事...她没有梦境。

  

  她以前也从来没有做过梦,起初她以为是醒来后忘记了罢了....那么那个梦到兰利牺牲的梦是怎么回事?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这是好事。

  

  局长站起身,准备去找那个叫作莓丝的紫发女人。

  

  

  

  

  4.

  杜探长只是一个普通人,接下来的事不是他能参与的了。

  

  【“...有什么可想的,上车!”】

  

  局长的劝说失败了,她叹了口气,给第九机关发了密信求援。

  

  某种意义上,连带着整个MBCC被挖到第九机关手下是件好事,局长不得不承认,她无法完全信任FAC。

  

  而对第九机关做起来就没有那么多心理负担了,不管是找他们调街道的监控还是现在。

  

  又或者先前从审讯室被捞出来。

  

  局长甚至升起了一种...有人不停的给自己擦屁股的错觉。

  

  这个比喻有点粗俗了,还是说很有安全感吧。

  

  杜探长的手机响了,娜莎被梦游者袭击了。

  

  【“快去吧。”】

  

  局长看着杜探长消失,接通了第九机关的来电。

  

  【“这样的处理能让你满意吗,局长?”】

  

  【“探长太太不会真出事了吧?”】

  

  【“怎么会?我们请一家合作医院配合了一下,再临时阻断探长夫人的通信,照着古早肥皂剧演演戏罢了。”】

  

  很好,不愧是第九机关,不愧是兰利教出来的。

  

  局长开始推测观摩“古早肥皂剧”里的人会不会有兰利,优雅的晃动着装着红酒的高脚杯——其实里面是草莓汁——津津有味的观看着男女主其一必定出事,然后在一片白色的病房里,医生告诉主角你的爱人失忆了。

  

  想到失忆的时候,局长的眼角跳了一下,强烈的既视感涌了上来,她停止了乱飞的思绪。

  

  作为回报,她告诉了第九机关在唤夏公馆的时候,那个花里胡哨的表演家也试图诱骗她喝下梦露。

  

  尽管这个消息局长推测兰利已经知道了,但是什么是合格的下属啊,就是不肆意推测领导的想法——或者不肆意说出口——领导不明说,我就揣着明白装糊涂,局长贯彻落实这项方针。

  

  【“祝我们彼此行动顺利。”】

  

  

  

  

  5.

  在局长醒过来,调查莓丝的据点的时候,第九机关的特务告诉了她一个不幸的消息,杜探长已经发现了真相,大发雷霆,即将来找局长算账。

  

  不过现在的事的确不是他能参与的,局长将调查结果同步给第九机关,同时获得了一些更多的消息。

  

  表演家的名字,以及奎恩集团的总裁伊琳娜包庇禁闭者,私下与多名禁闭者接触。

  

  杜探长的电话过来了,却没有声讨。

  

  【“娜莎...我在.....我....来了。”】通信挂断了。

  

  

  

  

  6.

  局长坐上第九机关的车时,倒是没想到兰利在这个时候跟她见面了。

  

  局长坐下后,兰利说:“你好像并不意外。”

  

  “...啊,长官,你怎么来了?”局长认为兰利并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她来了,所以她配合了一下。

  

  兰利的手杖很轻的打了局长的膝盖一下:“我来的比你想象的还要早一点。”

  

  局长愣了一下,听到兰利继续说:“在杜和你接通第一通电话的时候,我就听到了。”

  

  局长觉得自己说错了,兰利不光捉摸不透,还行踪莫测,你以为她在第九机关内处理文件,其实她已经到了任务现场;你以为她在潜伏追踪,她没准正在晒日光浴。

  

  随后,兰利的唇角勾起了一抹笑意,恶趣味的调侃了一句:“糯米丝儿。”

  

  局长被噎住了,原来兰利是听到了杜探长的戏称,看来通信没有被监听...也不一定。

  

  现在局长得出结论了,她以为兰利不知道她知道了,其实是她不知道兰利知道她知道了。

  

  这串绕口令可以简化成一句话——下属玩不过上司。

  

  “你的情报我已经看过了。”兰利说。

  

  “两天后的开幕宴会,娜恰一定会有大动作。”

  

  “新人。”兰利说,“不要被迷雾蒙住双眼,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能够窥探梦境。”

  

  特务又开始打哑谜了,局长说:“...梦境的主人也可以。”

  

  “你如何判断你所走的路不是别人让你走的?”

  

  “我的意识很清醒。”局长说,“我不会受梦露的影响,被梦境所迷惑。”

  

  “娜恰的信息太少。”兰利随意的说,“但是我可以告诉你伊琳娜小姐在棋艺上负有盛名。”

  

  “无论伊琳娜小姐是参与还是幕后主使...”局长说,“都还没有明确的证据。”

  

  兰利轻轻的笑了一声,看上去很满意,说起另一件事:“你的确不会受到梦境的影响....……杜很优秀,但是跟你不想让他再参与下去一个原因,他是个普通人。”

  

  局长沉默了一会,靠到了靠背上:“那位一直监视着我的小姐,想要对新城做什么?还有无数个普通人。”

  

  她说这话其实有些怨气了,一种被人耍的团团转的感觉(别问为什么被兰利耍的团团转不介意)。

  

  兰利听出了局长的怨气:“这也是你要去调查的事。”

  

  “我?”局长问,“长官,我以为你来了后将会由你负责。”

  

  “我早就来了。”

  

  “你倒真相信我是优秀的人才。”局长开了句玩笑。

  

  “当然。”兰利挑眉,“你可是我的人。”

  

  “同样的夸奖你对多少人说过?”

  

  前面开车的第九机关特务嘴角抽动了一下,憋住了笑声。

  

  兰利听出局长调侃意味更重,也跟着附和上去,意味深长的说:“哦?是想听我单独跟你说吗?”

  

  局长的喉咙梗了一下,拖长的尾音打着旋转入局长的耳朵,让她耳尖红了起来:“好啊....等任务结束长官可不要食言。”

  

  有些外强中干,至少她没敢跟兰利对视。

  

  兰利轻笑了一声,也不再捉弄局长,带着手套的右手敲打了两下膝盖,说:“说说想要什么吧,新人,我可以给你一切你想要的,只要我做得到。”

  

  “我需要FAC介入,调派反狂厄部队进入新城14区。”局长说,“我知道市议会肯定会阻碍...他们希望新城一直都是安全的,但是危险已经在眼前了,必须提前部署,做好应对禁闭者的准备...所以我希望FAC连夜启动紧急作战提案,监视部队需要尽快抵达最前线.......”

  

  在局长说话的时候,兰利的手指一直轻巧的打着节奏,嘴角的笑意没有下去,在局长说完后,随意的说:“收到。”

  

  一句下属对上司说的话,局长猝不及防又被兰利噎了一下,兰利总是有这种恶趣味,似乎调笑局长是件很有意思的事...不过这也说明,一切还没脱离她的掌控。

  

  当然,也有可能她快死前,还会秀一下她的恶趣味,嘲讽敌人一句:“只有这点本事吗?”

  

  局长松了口气,准备是她们唯一能做的事了,在她身子稍微放松一点后,兰利从她的口袋里看到了漏出的瓶口,将它拿了出来。

  

  局长看着那瓶梦幻的甘露,笑了笑,问:“长官,想试试吗?”

  

  兰利看了她一眼,打开瓶口,喝了一口,还没等局长坏心思的闯入兰利的梦境,只是过了三秒,兰利就醒过来了。

  

  此时此刻局长正从她的手上拿走那瓶梦露,她的手盖在兰利的手上,身子稍微凑前了一点,看上去像是要趁着兰利熟睡心怀不轨一样——另一种意义上的心怀不轨。

  

  局长和那双绿色的眼睛对视,极为勉强的转移话题:“你做了什么梦?”

  

  “情报要靠自己获取,新人。”兰利盖上瓶口,又低下眼睛看了一眼,眉尾上挑,“比我想象中的无趣。”

  

  局长强装镇定的坐了回去,兰利看着她有些慌张的样子,笑着摘下了自己的礼帽,戴到了局长的头上。

  

  她的动作很随意,跟随手挂局长家的衣架上时一样:“好了,在部队来之前,好好休息一下吧。”

  

  然后她手动了动,将帽子下移,直接盖在了局长的脸上。

  

  局长闷着声音应了一声,靠下了。

  

  在安静了一会后,局长突然问:“长官你和伊琳娜小姐下棋谁会赢?”

  

  “你认为呢?”兰利把问题扔回去了。

  

  “我是你的下属,当然是认为你会赢。”局长笑了笑,说,“长官,我无法判断我所走的路是不是别人让我走的...但是我能判断我是否愿意。”

  


*可搭配音速行星的《Night Drive》作为bgm食用,本人使用,不一定贴

  

  

评论(6)

热度(2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