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城

约稿请私信,wb陈谜547

【无期迷途】荒唐的夜new 6(兰利×女局)

剧情胡编乱造,ooc警告

造谣妙梦泡影活动剧情

【】内为官方原文

  

  

  

  7.

  新型的狂厄风暴让局长等人的准备失了先手,包括局长在内,最前线的监视部队全被封锁在了污染区。

  

  剩下的事第九机关已经交给了局长,带上那个防护面具后,局长不是很想回应海拉的嘲笑。

  

  局长追溯着狂厄的源头看到了昏睡中的奎恩集团的总裁,娜恰躲入别人的梦里了。

  

  【“破不了局就只会破坏棋盘吗?真是个粗暴的人。出来吧,你毁了一局好棋。”】

  

  在光重新亮起的时候,局长看到了伊琳娜,她刚打碎她的棋盘。

  

  【“几天前,你拒绝了我的邀请。现在,你又不请自来,闯入我的棋盘。你想做什么呢,米诺斯的局长?”】

  

  局长终于见到了那位鼎鼎有名的奎恩集团的总裁,她看着她那双异色瞳,神经紧绷了起来。

  

  这种紧绷感和面对兰利的时候有异曲同工之妙,简单来说,她们都是谜语人,一句话里带着三分暗示,三分试探,三分深意,剩下一分不轻不重的讽刺你一下。

  

  她们的区别大概是伊琳娜更像眼镜王蛇,即使她不做出攻击的姿态,凝视着她的眼睛,依旧会预感到她即将带来的致命危险,她就潜伏在沙漠之下,等着路过的旅人经过。

  

  兰利更像苍鹰,翱翔于天空之上,等到合适的时机便用锋利的爪子一击致命。

  

  【“局长,你能给我什么来换取我的友谊呢?”】

  

  类似的问题兰利也问过局长——“新人,你能给我什么来换取我的情报呢?”

  

  局长看着兰利玩味的笑容,神经短路了一下,没头没尾的说:“我...请你吃饭?”

  

  局长说完就开始反思自己到底在说什么,作为一个下属,难道不该一板一眼的说我用相应的情报来换吗?跟第九机关的特务局长就是这么说的(当然,他们不会那么恶趣味,这点兰利没教他们。)

  

  为什么要说这种胡言乱语,她们是上下级,关系还不至于这么亲近吧,局长简直把八个字写脑门上了——“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兰利诧异了一下后,只是笑了笑:“明晚八点,我有时间。”

  

  【现在的局长没有枷锁,没有力量,甚至没有足够的自由。】

  

  局长总不能也跟伊琳娜说自己请她吃饭吧?奎恩集团的总裁一晚上的消费可能是局长一个月的工资...这么想想,应该去找第九机关申请经费,向兰利申请去和另一个女人吃饭...好了,到此为止,不能再想下去了。

  

 【局长还有一样东西,一个能取悦她的东西。】

  

 【“我能给你一个对手。”】

  

  ....………

  

  伴随着伊琳娜宣告:“将军。”

  

  局长已经败了四局了,她都不知道该不该感动了,伊琳娜居然开始安慰她。

  

  局长不能再浪费时间了。

  

  【趁伊琳娜对她还有兴趣,她试探着说:“你只要棋盘上的对手吗?不如回到现实,用其他方式较量,我也许能更让你满意。”

  

  “呵呵...棋盘上都赢不了我,回到现实就更没机会了。”】

  

  局长觉得自己没说错,伊琳娜也喜欢不轻不重的讽刺别人,她和兰利下棋应该很精彩,没准可以摘抄一段“如何阴阳怪气的嘲讽”的语录....如果兰利快输了,局长就故意把咖啡泼棋盘上,终止棋局(不确保会否是出于兰利眼神的示意)。

  

  伊琳娜在给局长指导建议,她说:

  

  【“你该做的,就是衡量局势,观察,计算,判断,决定如何发挥她们的最大作用,必要时舍弃她们来获得胜利。”】

  

  【“....我不喜欢这种说法。”】

  

  局长很清楚自己现在在多危险的境地,她从来不会害怕深入险境。

  

  因为苍鹰会在雏鹰学习飞行的时候,跟在她身后。

  

  而那条眼镜王蛇呢?

  

  【贪婪的资本总裁,野心家,征服者,或者说...冷酷的操盘手?】

  

  颠覆棋盘的计划被伊琳娜看破了,局长没有气馁的意思:

  

  【“那我足够让你尽兴了吗?”】

  

  【“嗯...不够。可以的话我真想把你困在这盘棋里,直到你挣扎到力竭,直到...我对你失去兴趣。”】

  

  局长无法判断伊琳娜所说的话有几分真,究竟是不是因为她所说的需要局长心无旁骛的与她对弈,以把战场设置在现实里。

  

  在离开前,局长问:“你和兰利长官下棋的话谁会赢?”

  

  伊琳娜沉默了一会,笑了起来:“你认为呢?”

  

  哦,好问题,一样的问题,局长懂了:“你们议和了。”

  

  伊琳娜笑出声了:“去吧,我的朋友。”

  

  

  

  8.

  新城14区异变现场,FAC反狂厄联合行动临时指挥部。夜莺看着屏幕上的数据,心里的大石稍微落下了一点:

  

  【“异动峰值迅速衰减,狂厄污染收缩,部分梦游者意识恢复了!通知全行动组,这是机会,准备反击!”】

  

  坐在她身后的金发女人笑了笑,拇指摩梭过手杖的顶端。

  

  演出要落幕了。

  

  

  

  9.

  唤夏公馆的骚动结束了,返回MBCC前,局长带着两个禁闭者到了14区的夜市。

  

  “长官,你要买什么吗?”局长看着海拉拽着赫卡蒂席卷大量肉干,问。

  

  兰利没有穿第九机关的外套制服,只是穿着一身衬衫,她的视线放到了一家旧货店:“新人,你给你副官的报销单还是得放到我桌上来的。”

  

  局长听出了兰利的调侃,典型的我用你的钱请你,不过兰利没有介意的意思,“采购”也是她许可的。

  

  “真难得...一家旧货店。”兰利说了一句,推开门走了进去。

  

  门推开的时候,碰到了上方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柜台后有人抬起眼睛,评估了一下来客的资本水平后,站起了身,刚准备开口,兰利就给他堵回去了:“我们自己看看。”

  

  随意翻看了一会后,兰利说:“有什么想问的就问吧。”

  

  “...很明显吗?”

  

  “是的。”

  

  “娜恰...是弃子吗?”局长问。

  

  兰利摸过摆件的手停了一下:“你是在问我,还是在问对那位总裁来说?”

  

  伊琳娜已经凭借卓越的危机应对能力赢得了股东的赞赏,奎恩集团的股价大涨。

  

  “...我不知道。”

  

  “这不是终点。”兰利说,“她会有一个属于她的结局...MBCC的局长,追踪禁闭者,将他们带回管理局,不正是你的职责吗?”

  

  局长跟回过头的兰利对视,碧绿色的眼睛被灯光照亮。

  

  局长笑了笑,点了点头:“是的。”

  

  “不过...”兰利转回了头,慢悠悠的说,“在应对危险的时候还是不要抱有太多的情绪....………个人意见。”

  

  “...好的。”

  

  在兰利翻看一本旧杂志的时候,局长说:“娜恰说我是无梦之人...我不知道之前那个梦是怎么回事...”

  

  兰利没有回答她,局长试探性的问:“是你的梦吗?”

  

  兰利合上杂志,很轻的拍了局长的手臂一下:“你要用什么来交换我的回答呢?”

  

  这一刻,局长想用狡猾来形容兰利。

  

  倘若那不是局长的梦,只有可能是兰利的梦。

  

  她在奔赴战场的时候,潜意识预见了局长听到消息的反应,枷锁让局长感知到了她的梦。

  

  她放心不下她。

  

  局长开始回忆在审讯室的时候,她告诉兰利梦到她殉职了。

  

  兰利却只是笑了笑,重复了一遍“梦?”就再没多说别的话。

  

  “...请你吃饭?”局长说。

  

  兰利笑了起来,摘下自己的礼帽,戴到了局长的脑袋上,“今晚我就有时间。”

  

  最后兰利买下了店里那台老式的唱片机,结账时,兰利说:“我还以为你想说的是另一件事。”

  

  “...什么?”

  

  “你不是....希望我单独夸你吗?”兰利戏谑的看着局长。

  

  局长的耳尖又红了起来,她移开视线:“我没有这个意思。”

  

  兰利笑了笑,拎过包裹,向门口走去:“你是独一无二的,新人。”

  

  门推开的时候,碰到了上方的风铃,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可搭配音速行星的《Night Drive》作为bgm食用,本人食用,不一定贴

评论(9)

热度(3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